close

 

麝香貓咖啡(貓糞豆、貓屎咖啡)學長沒喝過,也沒打算喝,所以好不好喝真的不知道,但這種有違我美學的豆子,好喝我也是絕對不喝的。

一來從動物排泄物中挑出豆子烘焙後來喝,觀感上我就覺得噁心

二來對於麝香貓咖啡生產的不環保、以及對動物的非人道行為,耳聞已久,更覺得糟糕

就像魚翅這種東西…不該吃就是不該吃,沒有例外。

雖然某些單位不斷強調,都是在森林中採收野生的麝香貓大便,並無環保問題

但以邏輯來說,這種產量極少且極不穩定的生產方式,根本不可能真的實現大量生產

因此我還是寧願選擇不購買就沒有生產、不生產就可以完全杜絕非人道行為

我也希望大家不要受麝香貓咖啡的知名度影響,因為好奇而去嘗鮮

在SCAA的紀錄中,麝香貓咖啡從來就不在精品咖啡的範疇,大可不必多花錢喝不應該喝的咖啡

以下是網路上擷取到的資料,看得人有點怵目驚心,但如果可以減少大家對麝香貓咖啡的好奇心,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多了解。

————————————————————————————————————————————————–

貓屎咖啡的骯髒內幕 從此不愛喝?

麝香貓咖啡,又稱貓屎咖啡,是由麝香貓吃下咖啡櫻桃後所排泄出的豆子製成的。除了昂貴的價格以外,拒絕麝香貓咖啡又多了一個理由⋯

PETA Asia的調查人員拜訪了位於印尼及菲律賓的許多麝香貓咖啡養殖場和村莊。印尼和菲律賓是全球最大的麝香貓咖啡生產國。

秘密調查影片顯示出麝香貓被囚禁在骯臟、空無一物的籠中,伴有神經質行為――包括不停來回踱步、發狂轉圈、搖頭晃腦、噬咬籠邊等。

這些都是由於無聊、憂鬱而發狂的症狀。

內行人士向調查人員透露,要依靠完全從野外取得的麝香貓咖啡來經營,幾乎是不可能的,然而有些養殖場卻刻意把取自被囚禁的養殖麝香貓的咖啡標示為「野生取得」。

有兩間印尼的養殖場向我們的調查人員表示,他們完全不在意把養殖的咖啡豆標示成野生的來銷售。

其中一間養殖場還給了調查人員一包樣本,上面清楚標示著「野生」。許多內行人士都表示,僅依賴野生取得的咖啡豆,是沒有辦法大量生產麝香貓咖啡的。

在野外,麝香貓經常爬樹獲取熟透的咖啡櫻桃,但養殖場中囚禁的麝香貓被餵食的熟咖啡櫻桃卻比他們正常情況下所需的多出太多。

一位養殖工人解釋,麝香貓通常會被囚禁至多三年,然後被放歸野外。然而囚禁的壓力和營養不良會使他們毛髮脫落。

該名工人還告訴PETA調查人員,有些麝香貓被放歸野外之後並不能存活下去。

你可以幫助停止這樣的殘酷――請永遠不要購買麝香貓咖啡!如果你看到零售商或咖啡店銷售麝香貓咖啡,請投訴並提出意見。

原文刊於PETA Asia 網站

下一篇:遇上一家精品咖啡館-好店的準則(上)

照片 1467_副本

 

 

沛洛瑟咖啡館PELOSO (上)

沛若瑟磨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tecute75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